二丫

向往的生活1(朱白小甜饼)

不上升真人



南方总是多雨的,尤其是到了雨季,饶是再喜欢下雨的人,也不由得生出些烦闷来了。翁草村已经连下了一周的雨,淅淅沥沥的落在泥土上,水稻上,和温馨的蘑菇屋上。


天气的原因,没什么活需要干,送走上一波客人之后,何老师和黄老师就伴着外头滴滴答答的雨声开始了回笼觉。彭彭依旧在进行他伟大的减肥事业,时不时的和在一旁弹琴的妹妹聊聊天,颇有一番岁月静好的模样。与往常一样的电话声打破了蘑菇屋的恬静,也带来了一个新的故事。


“喂你好,是蘑菇屋吗?”电话那头传来颇为轻快的声音。


“是的,请问您要点什么菜?”彭彭觉得他现在的服务态度真是越来越好了,以后不当演员了倒是可以考虑开个农家乐。


“我要点一个biangbiang面。”


“好的,还有什么需要吗?”彭彭接着问道。


“没了,谢谢了。”


彭彭在脑子里搜索了一圈也没给这个声音找到主人,不过这个biangbiang面又是个什么?算了,黄老师肯定知道。在他还没来得及告诉黄老师客人的要求时,电话又响了。


“喂你好,是蘑菇屋吗?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熟悉,但彭彭依旧没想起来是谁。


“是的,请问您要点什么?”


“我要点麻辣小龙虾。”电话那边传来温柔的声音:“我看节目你们的经费有限,小龙虾还得出去买,所以我带食材了,你们就不用准备了。”


彭彭对这位神秘嘉宾更加好奇了,这可能是蘑菇屋首位自带食材的嘉宾吧,这个人光听说话好温柔啊。当他打算问问对方是谁的时候,电话已经被挂断了。


许是连续响起的电话声吵到了正在睡觉的两位。黄老师拿着杯子一边慢悠悠的从楼梯上走下来,一边问道:“谁啊?”


“不知道,我没听出来,有两个人,一个点了biangbiang面,一个点了麻辣小龙虾。”彭彭一五一十的说道:“点麻辣小龙虾那个人好神奇,他说我们买东西不方便,他自己带了食材过来。”


这话被后面下楼的何老师听到后,悠哉悠哉的说了句:“我大概知道点小龙虾的是谁了。”


黄老师也好奇的问了句:“谁啊?”


“一龙啊,朱一龙。之前有过几次接触,他就喜欢吃小龙虾,那次去长沙录快本的时候,他还问我哪里的小龙虾好吃来着。而且自己带食材这种事他还真干的出来,特别会为别人着想一孩子。”何老师走到桌子边坐下,接着问道:“另一个点的什么来着?”


“biangbiang面,我也不知道是啥面。”彭彭答道。


“我知道了,来的是一龙和白宇。”何老师笑着说,“黄老师你待会儿见了他俩就知道了,特别好俩孩子。”


“这电话不是应该昨天打吗?怎么今天要来了才打?想给我减轻一下压力是吧哈哈哈。”黄老师打趣道。


“可能不太懂我们这个点菜的规则,不过看时间应该也快到了,都快中午了。彭彭你待会儿去门口看看。”何老师交代道。


可这俩才不是不懂什么点菜的规则,纯粹就是昨儿打游戏打忘了。等想起来要点菜的时候,车子已经在酒店门口等着他们了。


“龙哥你打算点啥?”白宇看着手机说道。


“麻辣小龙虾。”还好,白宇生怕他龙哥点个火锅。


“我看节目那边好像买小龙虾还要出去镇上,不太方便。”白宇说道:“不然我们待会儿去市场买点儿带过去?”


“好,我都没想到这个,你还挺细心。”朱一龙的确没有想到,这也让他再次感叹白宇放荡不羁的外表下有着一颗极其细腻的心。


俩人到村口已经差不多正中午了。雨停了,但天空还是阴沉沉的,走在路上,还有些泥泞。一路弯弯绕绕的终于到了蘑菇屋时,俩人的小白鞋都变成了小泥鞋。


“一龙,白宇。欢迎欢迎。”刚一进大门,何老师和就从屋里出来迎接他们了,彭彭也因为十分好奇这位自带食材的人物,跟着一起出来了。黄老师也从厨房探出头来问候。


“何老师好,黄老师好。”两位异口同声的说完后又一起转向彭彭说道:“你好你好。”


彭彭一边感叹着这种神一般的默契,一边说道:“朱老师好,白老师好。”


“哪里哪里,叫我白宇就好。”白宇这自来熟的技能因为朱一龙在旁边而显得越发厉害。毕竟除了何老师,大家都不熟,为了保护他龙哥,不让他龙哥尴尬,那么活跃气氛这个任务就落在了他的身上。


俩人也没带太多东西,一人背了一个包,朱一龙的手里提着两个大的购物袋,里面是刚买的小龙虾和一些水果。将小龙虾成功的交到黄老师手里后,朱一龙打开另一个袋子拿出里面的水果打算去洗。然而这个任务被彭彭很热情的认领了。


比起白宇的自来熟,朱一龙显得有些慢热。其实白宇也紧张,只不过是为了帮他更快的融入这个氛围,才表现出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,在一起这么久了,小孩这点心思他还是摸的清楚的。


坐下来后,何老师拿了两瓶牛奶过来,还没等他开口,白宇就说道:“谢谢何老师,这牛奶龙哥肯定喜欢,怎么说来着,哦,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!”朱一龙有时候实在是不得不佩服白宇这神奇的脑回路。因为白宇说完这话,又看着他来了一句:“:是吧龙哥。”


“嗯,我喜欢。”何老师看着这俩人打广告,越发觉得这俩孩子呆在一块是真挺有趣。之前他也不是没和朱一龙一起上过节目,可他半天也不主动说一句话。让他一度以为那次快本的朱一龙是假的。


这会儿黄老师已经开始忙活做饭了,朱一龙觉得干坐着什么也不做有点儿不太合适。于是问道:“何老师,有什么事儿是我们现在可以做的吗?”


“你们去抓鱼吧,我待会儿给你们做个鱼。”黄老师的声音从厨房传来。


“彭彭,那你带着两个哥哥去鱼塘抓鱼吧,注意安全。”何老师给他们拿来抓鱼的衣服。


白宇和朱一龙俩人从来没抓过鱼,所以对抓鱼的兴趣非常之高,还没等彭彭告诉他们注意事项的时候,白宇就兴高采烈的进了鱼塘,半分钟之后只听一声巨响,白宇变成了“白鱼”,没错,这货摔倒了。


看着连脸上都沾了泥的白宇,朱一龙实在没忍住,站在旁边就是一通笑。当然了,彭彭早就笑了,因为白宇摔下去的动作真的非常神奇。但好笑归好笑,朱一龙还是立马走过去把他扶起来,问了问怎么样。在确定白宇没有什么事儿之后,朱老师伸手开始帮他擦掉脸上的泥,这一幕让站在后面的彭彭有点摸不着头脑,也不是说擦泥不可以,但有你俩这样擦的吗???擦就擦呗,那搂着腰擦是怎么回事儿?


这时的彭彭完全没有想到,这只是个开始。


抓了两条鱼之后,一行三人就收工回家了。毕竟人也不多,抓多了也吃不了。


白宇一回去连干净的衣服都忘记拿就去洗澡了,朱一龙把抓回来的鱼拿进厨房放好之后也上了楼。从包里拿出白宇的衣服,给他送到了浴室。彭彭是上楼拿东西的,结果刚走到房间门口,就看到白宇坐在床边,而朱一龙正拿着吹风机给他吹头发。吹就吹吧……这个眼神…怎么看着…都不太像是看兄弟的…


彭彭又一次告诉自己,正常正常,不要过分解读。随后对着他俩说道:“哥,你们待会儿下去把柴砍一下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朱一龙的手还没来得及碰到斧头,就被白宇一把抢了先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我来,你坐旁边看着我砍。你腰不好,不能太劳累。以后这种对腰不好的活儿就交给宇哥吧。”白宇说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,可是这话被经过的彭彭听到…就觉得…不是那么太对劲……


因为有了买好的食材,黄老师做饭也就快了一点。在白宇砍完一堆柴之后,麻辣小龙虾已经快要问世了。朱一龙和妹妹一起把院子里的亭子收拾好之后,天色已经不早了。之前下雨的缘故,好几天都没有在外面吃饭,今天雨停了之后出了点儿太阳,把连日来的梅雨气都晒了晒。大家就又能坐在亭子里吃饭了。


白宇则是因为想要尝试自己做一下biangbiang面,就在厨房里帮黄老师打打下手,揉揉面,擀擀面什么的。


晚餐终于在太阳刚刚落山的时候摆上了桌儿。白宇有看之前的节目,所以对黄老师做的饭是非常的向往。这会儿这么一桌子好吃的,光是看看就觉得非常满足。有朱一龙点的小龙虾,还有酸菜鱼,萝卜排骨汤,糟辣炒肉,最后是白宇点的biangbiang面。


不得不说,黄老师做饭是真的好吃,小龙虾甚至比外面卖的还要地道。比起其他人面前的一堆虾壳,白宇面前就显得干净的多,因为他一颗虾也没剥。而朱一龙吃小龙虾不需要用手的技能也让众人感到佩服,不过他的面前依旧是一堆虾壳,只见朱老师腮帮子鼓鼓的自己吃着,手上还一边剥着虾放在白宇面前的碗里。


这大半天了,彭彭终于忍不住了,充满好奇心的问了句:“一龙哥,你为什么对宇哥那么好啊?”


这不问还好,一问桌子上的人都陷入了静止…毕竟何老师对他俩的关系还是有所了解的,至于黄老师,娱乐圈呆了这么多年,就他俩那点儿猫腻,不用说也看得出来,更何况何老师已经提前给他打过招呼了。


“好兄弟嘛。”何老师打破安静说道。


“为什么我的好兄弟对我没这么好。”彭彭由衷的感叹道。


“你的兄弟对你这么好就有问题了孩子,长点心吧。”何老师在心里默默说道。


一顿饭就在俩人对黄老师厨艺不断的感叹中吃完了,朱一龙也是第一次觉得在一个综艺节目中如此的放松。至于白宇,这个不爱吃饭的熊孩子今天总算吃的是心满意足了。


蘑菇屋饭后的时光总是欢乐的。几个人坐在一起聊聊天,也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。


“挺早就想叫你们俩来蘑菇屋做客了,不过你们的工作也真的是太多了。”何老师说道。


“对,其实我一直都特别想来这儿的,就是一直工作太多了,时间排不开。这次终于有机会了,还挺开心。白宇也是工作特别忙,我们能一块有时间的机会确实不多。”


“你俩平常也不经常见面啊?”


“还是会见的,就只要没有工作的话就肯定会见,拍戏的话有空也会去探班。但我俩现在整体就是,还挺忙的。”朱一龙的话匣子就这么打开了。


“确实,你们俩也都处于事业上升期,忙是正常的,不过平时还是要劳逸结合一下,我看你的那个腰上的问题是挺严重的。”


“这个老毛病了,现在就是尽量好好的养身体。”朱一龙腰上的问题,白宇其实也很担心,尤其是一到了阴雨天,他就很容易腰疼,为此白宇找了很多方法,但是面对朱一龙强大的工作量,效果都是甚微。所以经常有些通告,白宇是不让他接的。


“白宇也是啊,你们年轻人也别太拼,身体才是最重要的。”何老师语重心长的说道。


“嗯,我其实还可以,没什么大问题。”话音刚落,朱一龙的声音就又响了起来:“你可以什么啊你就可以,你的那个胃病,整天都不当回事儿,还有你之前做过气胸手术,也不能太劳累,每次说你你都不听,非得我看着你才按时吃饭。你这毛病以后得改。”


何老师也是从来没见过朱一龙这么话痨的时候,不由得感叹,爱情的力量,真伟大。


“我怎么听得不明不白的呢……你俩平常经常在一起?”彭彭觉得自己现在应该改个名字叫做彭不明白了。


“是啊,我俩平常经常在一起。”白宇笑嘻嘻的说道。


“哇,你俩关系真好,挺好的挺好的。”


“年轻人想干什么就干,有什么想法就去实现,不用管太多,经历了都是你人生的收获。”黄老师适时的开口说道。


“没错,你俩啊,一定就要按着自己的想法走下去,不要受到外界的一些干扰。”何老师补充道。


“人生不易啊。”彭彭突然感叹道:“我们来玩游戏吧!”


“你又来哈哈哈。”何老师笑道。


“这个是开,这个是关,这个是开还是关?”


“是开。”


“不对,再来。”


……



不大的蘑菇屋里传出阵阵笑声,他们的游戏还在继续,镜头后的世界,也充满着烟火气。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